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印尼賽》安洗瑩擊敗瑪琳奪本季第2冠 逼近戴資穎神紀錄

2023/01/29 17:39

安洗瑩今天在印尼大師賽女單決賽,擊敗瑪琳勇奪本季第2冠。(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500系列印尼大師賽女單冠軍賽,大會第三種子的南韓20歲好手安洗瑩今天以21:18、18:21、21:13,鏖戰3局耗費80分鐘,擊敗大會第7種子的西班牙名將瑪琳,安洗瑩連續兩站奪冠,這也是她生涯在BWF世界巡迴賽的第13冠,逐漸逼近台灣「戴博士」戴資穎最多14冠的紀錄。

世界排名第2的安洗瑩今年開季連三站賽事都闖進決賽,成為本季首位達成這項壯舉的球員。馬來西亞公開賽雖然不敵日本球后山口茜,但日前在印度公開賽上演甜蜜復仇,本季首冠開胡,而今天在印尼大師賽尋求今年第2冠。

安洗瑩。(美聯社)

安洗瑩決賽對手是瑪琳,兩人生涯交手共7次,安洗瑩只拿到3勝4敗的對戰成績,但近兩次交手,都是安洗瑩贏球,前一次對決是在去年的日本公開賽,當時安洗瑩打滿3局才贏球。

安洗瑩和瑪琳狀況都十分不錯,小安首局原本處於領先,但卻遭瑪琳逆轉,以10:11落後,雖然在後苦苦追趕,但瑪琳在局末點時連下2分,以21:18拿下首局,而第2局換原先處以領先的瑪琳被超前,安洗瑩回敬21:18扳平戰局。

決勝局戰況膠著,兩人互有往來,安洗瑩在8:10落後,連拿6分拉開差距,瑪琳後半段氣力放盡,出現多次失誤,安洗瑩連續攻勢鎖定勝局,終場以21:13收下勝利。

安洗瑩生涯在BWF世界巡迴賽累積13冠,超越日本球后山口茜的12冠獨居史上第2,距離「巡迴賽天后」戴資穎最多14冠紀錄只差一冠。

安洗瑩今天在印尼大師賽女單決賽,擊敗瑪琳勇奪本季第2冠。(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