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亞洲男排錦標賽》破哈薩克長人陣 台灣開胡

2021/09/13 05:30

戴儒謙率領台灣隊擊退哈薩克奪首勝。(取自AVC臉書)

〔記者林岳甫/越洋採訪報導〕睽違20個月再戰國際賽的台灣男排隊,昨在日本千葉舉行的2021年亞洲男子排球錦標賽,以25:20、25:22、25:19力退人高馬大的哈薩克,取得小組賽首勝,今天早上9點將對沙烏地阿拉伯,尋求2連勝與8強門票。

今對沙烏地 拚8強門票

台灣隊由雅加達亞運銅牌成員劉鴻敏、吳宗軒、戴儒謙、林宜暉領軍,再加上2019年U23亞錦賽冠軍班底詹旻翰、劉佳昌、張昀亮、張育陞、顏振富、宋柏霆等,首要目標為勇闖8強,再來挑戰打破上屆第5名及1983、1997年的隊史最佳第4名。

戴儒謙笑稱對手變高了

經驗最豐富的33歲隊長戴儒謙,即使同梯戰友陳建禎、王明浚都退出國家隊,他還是披掛上陣,繼續擔任串連攻勢的舉球員。他表示,受疫情影響,團隊8月初展開集訓,只能把握時間找到合作的默契。

戴儒謙前次出征國際賽為去年1月東京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因太久沒打國際賽,他上場前還有些緊張,不過比賽開始後,全隊就上緊發條,以教練要求的快打策略,破解哈薩克的長人陣。

戴儒謙對哈薩克選手都很熟悉,只是久沒見面,這次再見勁敵,他笑說,「很久沒遇到哈薩克球員,在飯店看到時,感覺他們又變高了,但這一勝對我們很重要,就像吞下一記定心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