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亞錦賽》男排贏南韓! 信心爆表拚4強

2021/09/15 05:30

排球亞錦賽台灣隊打敗南韓,以小組第1晉級8強,明將對上巴基斯坦,尋求24年後重返亞洲4強。
(取自亞排聯臉書)

分組第1晉8強 明對巴基斯坦

〔記者林岳甫/越洋採訪報導〕台灣隊昨在亞洲男子排球錦標賽後3局提高發球品質,成功打亂對手節奏,最終以23:25、25:21、25:20、25:21逆轉南韓,拿下3連勝,以小組第1晉級8強,明天將對上B組第二名的巴基斯坦,也是尋求24年後再次重返亞洲4強的重要戰役。

南韓本屆未派一軍出征,但只有團隊平均身高下降,仍保有防守強悍的傳統。台灣隊長戴儒謙透露,首局發球上未進行加壓,讓南韓能輕易把球接好組織一波快攻,導致陷入苦戰,不過後3局提升發球品質,就有效突破對手的防線,成為逆轉關鍵。

拚24年後重返4強只差1步

台灣隊8月初才進駐國訓中心,加上這批球員5個多月沒打比賽,就怕無法適應國際賽強度,但隨著首戰擊敗2017年銀牌哈薩克,前役打退沙烏地阿拉伯,士氣大振,場上感覺也漸入佳境。

台灣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小組賽及4強賽,兩度遭遇南韓都鏖戰5局才落敗,這次雖然對手未以一軍應戰,但還是成功完成擊敗南韓的目標。

帶著對南韓的1勝進入8強循環賽,台灣接下來會遇上從B組出線的巴基斯坦及上屆冠軍伊朗,只要再贏1場,就有機會繼1983、1997年後再度闖進亞錦賽4強。戴儒謙表示,期待延續小組賽好狀況,全隊知道對巴基斯坦之戰最重要,明天力拚勝利,完成重返4強的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