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綁重砲陳子豪 兄弟先下手為強?

2021/12/07 05:30

兄弟陳子豪明年可望獲FA資格,球團若要避免當家球星被挖角,很可能在年底就會開出長約綁人。
(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中職昨天公布今年20名符合FA(Free Agent)資格的球員,最年輕的陳禹勳已滿32歲,重頭戲反而落在明年自由市場,年僅26歲的陳子豪可望獲得FA資格,中信球團是否今年底談薪就會端出「一線球星級」的複數年長約綁人,比今年FA市場更受關注。

避免明年FA被挖角 可望提前祭長約

陳子豪是2013年開放高中生選秀的第一批成員,為兄弟第二指名,隔年起就在一軍穩定出賽,若明年沒有脫離戰線,將滿9個球季年資,這是繼張泰山後、又有球員能以巔峰之齡獲FA資格,且市場風氣跟當年的極度保守大不相同。

陳子豪曾在2017年簽過複數年合約,去年因表現不佳被減薪至月薪33萬,但今年攻守稱職,外加奪冠行情,如果調薪到50萬,明年季後進入自由市場列為A級球員,全額轉隊費將是750萬,部分轉隊費則是450萬,新球團負擔都不至於太重,預料陳子豪的市場行情將極為搶手。

預估年底薪情 躍一線球星級

今年陳子豪寫下史上最年輕百轟紀錄,台灣大賽更扮演重要功臣,在第3戰演出關鍵阻殺,又敲致勝3分砲,成為繼彭政閔、林智勝後,隊史第3位能在台灣大賽敲「四番彈」的打者,將是明年兄弟第四棒的不二人選。

陳子豪至今生涯平均打擊率高達2成98,明年若投入自由市場,無疑是最大咖球星,將掀起激烈搶人大戰,中信球團須端出複數年合約,才能避免當家四番被挖角,且極可能提前年底就開出長約,屆時就看陳子豪是否點頭,或是只簽1年,留待明年到市場試水溫。

除了陳子豪,2013年高中生選秀中,下一位最接近FA資格的是統一獅左投江辰晏,他有8年在一軍出賽的紀錄,但聯盟不開放球員登錄天數查詢,投手計算方式又跟野手不同,何時獲得FA資格不明朗,在陳子豪等第一屆高中球員領銜下,未來將有更多27、28歲正值生涯顛峰的投打自由球員季後投入市場,中職可望邁向「真FA」的時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