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最強U18台灣隊 全員職棒M3

2022/01/09 05:30

2019年U18世界盃冠軍世代20名成員,已有17人簽訂職業球員合約。(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我擔心自己是U18冠軍最後進職棒的球員。」文化大二外野手蔡佳諺為2019年U18世界盃冠軍成員,眼見20名戰友已有17人簽職業合約,強投李晨薰、潘文輝未來也可望旅外發展,蔡佳諺不免憂慮前程,目前確定明年讀完大三就會投入選秀,希望追隨老戰友腳步挑戰職棒。

冠軍世代20人 17人職棒約

當年U18世界盃對巴拿馬蔡佳諺掃出兩支長打,成為台灣隊贏球關鍵人物,曾拿下黑豹旗、高中木棒聯賽最佳10人外野手和玉山盃打點獎,儼然是青棒閃亮星,前年他從穀保家商畢業選擇升上文化大學提升球技,但表現始終沉寂。

U18世界盃冠軍成員蔡佳諺,昨在大專聯賽出賽代打。(記者羅志朋攝)

李晨薰(資料照)

潘文輝(資料照)

蔡佳諺在這屆大專聯賽並非文大主力外野手,大多從板凳出發,昨對美和科大,第7局代打挨觸身球,隨後靠隊友火力掩護跑回1分,文大以11:0提前7局結束比賽,八強複賽戰績5勝1敗晉級四強決賽。

文大總教練廖敏雄表示,蔡佳諺揮空、被三振率偏高,外野守備和積極度有待加強,因此先發機會不多。蔡佳諺表示,對自己打擊有信心,但外野守備、傳球都要加強,設定目標是明年參加中職選秀,希望未來一年半能有突破性進步。

文大蔡佳諺 可能壓軸報喜

當年U18國手陳柏毓、余謙等17人已在國內外職棒打拚,國體大二李晨薰、開南大一潘文輝旅外機會不小,只剩蔡佳諺大二仍無法擠進先發陣容,球探評價平平。這批U18冠軍世代挑戰台灣棒球史上,單一支青棒國家隊全部國手都打職棒的空前紀錄,蔡佳諺很可能是最後一塊拼圖。

「我知道這紀錄。」蔡佳諺說,他會關注U18戰友還剩誰沒進職棒,當然希望20人全都成為職業選手,看到林子崴、岳政華和林子豪在職棒表現不錯,自己也更有動力打拚。

U18世界盃冠軍世代2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