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李昱鴻15歲進巨人 球速慘剩128km

2022/01/20 05:30

李昱鴻(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國中飆速144公里,左投李昱鴻15歲追隨學長林羿豪腳步加盟巨人,待3年別說一軍沾不上邊,就連二軍成績也一片空白,但他說:「如果能重新選擇,國中畢業我還是會挑戰日職。」

李昱鴻父親是前黑鷹棒球隊球員,受老爸影響迷上棒球,在忠孝少棒即展露天分,2006年亞洲少棒賽與張進德、張育成並肩作戰,升上西苑中學國中部持續進化,國三飆速144公里又具左投優勢,吸引大批美、日職球探關注,國中畢業與巨人簽下育成約,簽約金1000萬日圓。

「可以追隨老皮(林羿豪)腳步去巨人,當時非常興奮。」李昱鴻說,剛到巨人頗受球團重視,和林羿豪同在中央高等學院讀書,週一上一整天課,週三請家教補習日文,週二到日練球,日子過得充實。

3年閃燃 西苑強投夢一場

2008年7月李昱鴻加盟巨人,同年返台參加「巨熊交流戰」,他回憶道,當時投球左肩不適,日本醫生診斷為肩膀棘下肌萎縮壓迫神經,但始終找不到根治方法,「結果最快球速只剩128公里,控球大走樣。」

李昱鴻表示,在巨人3年壓力很大,一直想治好肩傷並投出成績,早日成為支配下球員,但事與願違,只能在三軍出賽,一度意志消沉,後來棄投從打,但2011年球季結束仍遭釋出。

23歲引退 不後悔旅日體驗

回台後李昱鴻左肩傷勢好轉,先後在崇越科技、台中威達、國訓棒球隊打球,雖有意投入中職選秀,球速也回到142公里,但投幾場左肩又不舒服只好放棄選秀,2017年1月引退時僅23歲。

李昱鴻現任XPORTS棒壘球學院教練,不曾在台、日職一軍留下成績,他說,「會覺到遺憾呀,做夢都覺得可惜,但不後悔當初決定,如果國中畢業沒出去,後來會不會比較好也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