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楊鈞先雄中再台大 如願重返棒球圈

2022/01/27 05:30

台大材料系大一新鮮人楊鈞目前是校隊捕手。(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大學第一個寒假,楊鈞就隨著台大棒球隊揮汗寒訓操練,棒球路上短暫消失後終究還是回到最愛的球場,只是過程很特別。

U12以英文代表宣誓 奪最佳外野手獎

已故教頭徐生明當年回故鄉美濃重組少棒隊時,楊鈞慕名而來加入,還選上2015年U12世界盃少棒賽國手,更被指派在開幕典禮以英語代表參賽球員宣誓。楊鈞平時用英文就能和外隊球員對答如流,在校課業名列前茅,拿市長獎畢業,世界盃更展現文武雙全身手,奪得最佳外野手獎。

2015年U12世界盃開幕典禮,楊鈞全程用英文代表球員宣誓。(資料照)

楊鈞回憶,國小畢業的時候就知道不太可能繼續走棒球路,國中雖然唸體育科班,仍盡可能兼顧課業,如願拚上第一志願高雄中學後,暫時沒打棒球,「那時候跟爸爸討論的結果是繼續讀書,等到進了台大,知道上一屆學長翁宇呈在球隊,才決定加入。」

台大棒球隊游擊手翁宇呈(中)是2013年U12國手。(記者林宥辰攝)

追隨學長翁宇呈 加入台大棒球隊

翁宇呈是2013年U12世界盃國手,現就讀台大物理治療系大三,楊鈞則是台大材料系大一新生,目前兩人都在台大校隊,翁宇呈主守游擊、楊鈞蹲捕,他們的國手底在隊上很醒目,雖打大專乙組,但也算重返球場,依然領受棒球樂趣。

翁宇呈認為,沒走專業棒球路不會覺得可惜,未來希望進職棒當防護員,換個方式從事棒球工作。

楊鈞則說:「多少會羨慕李灝宇、林昱珉旅外,想像如果繼續打,會打出什麼成績。不過上大學後,體認到自己走的路是不同歷練,不然一輩子若只在棒球領域,是蠻可惜的。」楊鈞也曾到木棒聯賽現場看U12隊友比賽。

相關報導:

’15梯少年奇兵 棒壇遍地開花

U12絕對王牌 陳浩恩棄投從打

小辣椒三星少棒 逆轉勝代名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