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撞球》柯秉逸連兩座冠軍到手 重返世界球王寶座

2016/12/19 15:57

「撞球王子」柯秉逸重返世界球王寶座。(柯秉逸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撞球王子」柯秉逸今日在WPA世界花式撞球最新世界排名中,靠著10日在中國CBSA嘉興站稱王,進帳2000積分,以26874分擠下台灣另一好手張榮麟,生涯第二次站上世界第一。

27歲的柯秉逸去年在國際撞壇大豐收,讓他得以站上球王寶座,整年共拿下10號球、9號球世錦賽及雙打世界盃冠軍,成為撞壇史上首位一年包辦3座世界冠軍的好手,寫下屬於自己的傳奇。

邁入2016年,柯秉逸球王寶座坐到到8月,被台灣另一好手「奪命書生」鄭喻軒拉下馬,如今撞球王子11月先於全日本錦標賽稱王、12月又在中國CBSA杭州嘉興站力退弟弟柯秉中再次封王,接連兩大國際賽事都順利奪冠,再次重返世界球王。

現階段男子職業會形同解散,在國內沒有比賽下,一線選手只能向外發展,撞球仍是台灣最出色的項目,像是男子世界排名前三位就由柯秉逸、張榮麟與鄭喻軒包辦。

剛落幕的女子9號球世錦賽,「大眼妹」周婕妤打進16強共進帳3100分,加上同樣在中國CBSA嘉興站力退徒弟陳佳樺贏得2000積分,在此次世界排名也超越中國好手劉莎莎、陳思明,衝上第二位,僅次於贏得世錦賽冠軍的中國名將韓雨。

周婕妤。(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