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還不是中職球員 8新秀保險理賠比照學生

2017/07/31 18:44

岳東華等8名中職新秀還沒有中職球員身分,保險理賠金比照學生球員。(資料照,中信兄弟球團提供)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在今年中職選秀會獲選球員中,有8人要參加世大運,由於他們還不具備職棒球員身分,世大運保險只能比照學生球員,萬一因傷意外失能,每月只能理賠2萬元。

世大運台灣隊徵召蘇智傑、張閔勛、陳明軒3位職棒球員,根據保單規定,若因意外失能,每人最高可獲每月20萬元理賠(依照月薪計算),最長給付1年,若身故是300萬元,這3人以蘇智傑月薪10萬元最高。

意外失能最低理賠金額是每月2萬元,世大運台灣隊超過一半是學生,理賠金只能適用這個等級,包括8位準職棒球員林立、吳丞哲(Lamigo桃猿)、陳重羽、陳重廷、施子謙、吳桀睿(統一)、岳東華(中信)、范國宸(富邦)在內。

體育署與中華棒協在4月份與所有入選培訓隊球員,簽下「必須等世大運結束後才能加入職業球隊」的協議書,前述8人雖在中職選秀會被選上,卻無一人正式與球團簽約。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站在聯盟立場,當然希望這8人盡快完成簽約,才能獲得較多保障,目前聯盟按規大專體總規定時程於8月1日前提交的名單,就只有蘇智傑等3位職業球員,聯盟希望爭取延長到8月9日。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