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金牌舉重選手許淑淨 退出世大運聖火儀式

2017/08/19 10:19

壓軸火炬手之一的奧運金牌舉重選手許淑淨臨時宣布退出聖火點燃儀式。(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籌備6年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今天晚間7點在台北田徑場隆重開幕,但卻臨時傳出壓軸火炬手之一的奧運金牌舉重選手許淑淨臨時宣布退出聖火點燃儀式,迫使世大運團隊緊急修改聖火傳遞路線。

據世大運原先安排,5名壓軸火炬手將在開幕典禮尾聲點燃聖火,依序為桌球好手江宏傑、世界羽壇球后戴資穎、射箭好手譚雅婷與舉重奧運金牌許淑淨,最後由台灣巨砲陳金鋒揮棒點燃台北世大運聖火台。

北市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今早證實許淑淨退出聖火點燃儀式,表示將修改聖火傳遞路線,由剩下4人進行聖火點燃儀式。由於許淑淨21日將上陣拚金牌榮耀,加上稍早傳出腳不舒服,推估應為她退出聖火傳遞的原因。

我國女子舉重好手許淑淨,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舉重女子53公斤級奪銀,並因金牌得主藥檢未過,遞補獲得金牌,2016年里約奧運,再度於53公斤級奪金,曾拿過奧運、亞運、世錦賽、亞錦賽金牌的她,目標是在世大運奪金完成金牌大滿貫。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