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見證陳彥成為台灣奪首金 陳母直說:「很感動!」

2017/08/21 16:43

陳彥成今在世大運滑輪溜冰為台灣奪下首金,他在高雄家裡的母親(左)見證兒子奪金,直說:「很感動!」陳彥成的弟弟(右)也豎起拇指讚許。(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台灣選手陳彥成今在世大運競速滑輪溜冰男子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為台灣奪下首面金牌,他在高雄家裡的母親見證兒子奪金,笑得合不攏嘴直說:「很感動!」並表示彥成這麼多年的辛苦終於值得了。

陳彥成的父母在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經營瓦斯行,父親陳正義陪陳彥成北上比賽,母親王美惠留在高雄照顧生意,對於陳彥成能為台灣奪下首面金牌,她引以為榮。

王美惠說,陳彥成小時候很好動,精力旺盛,幼稚園接觸滑輪溜冰,由溜冰教練的爸爸訓練,剛開始只是半玩半訓練,後來見他有興趣、有天分,體力、耐力也很好,上了國小就接受國家教練黃錦龍的正規訓練,就這樣一路上來。

王美惠表示,這幾年陳彥成在亞洲、國際競賽有不錯成績,但也有受挫的時候,例如2015年在高雄舉辦的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陳彥成因為轉錯彎道,錯失奪金的機會,當時他也很自責,因為只差一點就能為台灣奪下世錦賽金牌,而這次在世大運終於如願為台灣奪首金。

王美惠認為,陳彥成能在競速滑輪闖出一片天,除了體力、耐力好,還有一股不服輸的個性,每次訓練都一絲不苟,每件事都要做到最好。

陳彥成從幼稚園開始接觸滑輪溜冰,經常獲獎。(記者方志賢翻攝,王美惠提供)

陳彥成(左蹲者)小時經常參加滑輪溜冰比賽並獲獎。 (記者方志賢翻攝,王美惠提供)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