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日本月底力抗澳洲 若沒贏球恐解雇主帥

2017/08/26 14:44

去年10月,原口元氣幫助日本戰平澳洲。(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3輪12強剩最後2輪,B組暫居第1的日本只以1分差領先積分同為16分的澳洲、沙烏地阿拉伯。8月31日晚上與9月6日凌晨,日本將先後與這2國交手。《日刊體育》預測,如果日本在31日沒能擊敗澳洲,無論是平手或落敗,波士尼亞籍的總教練哈利霍季奇(Vahid Halilhodzic)都會被足協解雇。

如果日本能擊敗澳洲,就能確保前2名而直接晉級明年世界盃。但自從澳洲轉戰亞洲足總後,日本跟澳洲在世界盃資格賽交手5場,只拿到4和1敗,情況不樂觀。由於9月6日得在客場面對沙烏地阿拉伯,氣候相當炎熱,澳洲最後一輪則在主場迎戰墊底的泰國,日本2場球都有輸不得的壓力。

《日刊體育》表示,日本與南韓很可能雙雙跌到小組第3,並在附加賽碰頭。如果真的如此,這就是繼1997年的法國世界盃資格賽最終輪後,日韓在資格賽的首度交手。即使日本擊敗南韓,跟中北美洲資格賽第4之間的附加賽也得小心應戰。

去年10月11日,日本作客澳洲主場,靠著旅德的前鋒原口元氣開場5分鐘進球,以1:1逼和對手。這次主場迎戰澳洲,日本將面臨嚴峻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