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失業分析師拿金牌 網將莊吉生就是愛台灣

2017/08/29 19:25

台灣隊莊吉生29日在網球男單金牌戰,以直落二擊敗對手,將金牌留在台灣。(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這塊金牌的意義難以言喻,台灣難得舉辦世大運,我很高興能貢獻一點心力。」2015從美國轉藉台灣的莊吉生,笑談網球運動就像人生,從失業的分析師,到重拾球拍甚至因緣際會下,居然替父母親的故鄉勇奪金牌,更令他有感而發:「我是台灣人,就是愛台灣啦。」

加州出生的莊吉生,從小在美國長大就常打網球,名校密西根大學畢業後,他曾到石油公司擔任商業系統分析師,過著每天看數字、打報表的上班族日子,但沒想到才短短一個月就被裁員,他坦承頗受衝擊,沉澱休息後重新思考,決定放手一搏,再度挑戰原本就想從事的職業網球員,「網球就像人生,每年打2、30場比賽,總有許多高低起伏,當你輸球,就必須找出突破的方式,贏球就享受那個時刻,同時想辦法儘量贏下去。」

28歲的莊吉生,不但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代表台灣參加世大運,能夠天助自助留下暌違14年的男單金牌,令他相當開心,整週為台灣而戰的感覺,更是不可置信,「大家表現很好。幕後的志工、工作人員、所有球迷,他們才是真正贏家!」對於身份認同的敏感問題,台語比國語流利的「加州男孩」強調:「有人來說我像林書豪,但我自認是正港台灣人,也希望透過這次世大運,協助提升台灣網球風氣。」

台灣隊莊吉生29日在網球男單金牌戰,以直落二擊敗對手,將金牌留在台灣。(記者張嘉明攝)

相關影音: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