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沒打 世錦賽金牌:我不是真的世界冠軍

2017/08/30 10:3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放棄世界羽球錦標賽,最終世錦賽女單冠軍由日本選手奥原希望拿下。對於戴資穎等強敵並未參加,奧原表示自己還不是真正的「世界冠軍」,將以東京奧運為目標繼續努力。

世界排第12的奥原希望,28日女單決賽以21:19、20:22、22:20險勝世界第4的印度好手辛都(P. V. Sindhu),榮獲「世界冠軍」的頭銜,更是日本史上第一面女單金牌。上次日本隊在世錦賽奪金,得追溯至1977年的女雙。

不過日本媒體《體育報知》提到,現役排名第1的戴資穎因為參加在台灣舉辦的世大運,並未出席世錦賽,即便奥原接連擊敗里奧金、銀牌瑪琳(Carolina Marín)、辛都才拿到世錦賽冠軍,但她仍然不滿足。

「世界的勁敵並沒有全員都參加,所以我還不是真正的世界一,而我的目標也不是這個(世錦賽),希望能到東京奧運持續努力、持續進化。」奥原如此說道。

奥原希望認為自己還不是真正的世界冠軍。(美聯社)

戴資穎參加世大運而放棄世錦賽。(資料照,記者林岳甫攝)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