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再談滑輪爭議 FISU秘書長:應向廠商追究責任

2017/08/30 12:00

世大運總結記者會今早在主新聞中心舉行。(左起:台北世大運副執行長游適銘、台北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舉重世界紀錄保持人郭婞淳、德國標槍選手Andreas Hofmann、FISU主席Oleg Matytsin、FISU秘書長Eric Saintrond)(記者沈佩瑤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晚間將在台北田徑場舉行閉幕式,正式宣告落幕。總結記者會今早在主新聞中心舉行,對於日前世大運滑淪溜冰選手陳映竹破世界紀錄,卻因沒有採用電子槍而不被採認,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秘書長Eric Saintrond直言,提供適當的比賽場地是台北組委會(Organizing Committee, OC)的責任,包含提供適當的計時計分設備,他認為應該向簽約廠商求償;台北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則說,會在正式報告出爐後,追究相關責任,也會保障選手最大權益。

Eric Saintrond指出,雖然改用手動計時是技術委員的決定,但OC應該要提供適當的設備紀錄成績,這是規定,選手從一開始就知道,如果這次記錄沒有記錄下來,設備沒有調和的話,紀錄就不列入,OC真的要檢討簽約的賽事供應商。

蘇麗瓊表示,FISU將會做出正式報告,之後會依照報告追究相關責任,也會把握選手最大權益。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