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為台灣添23牌 溜冰國手修場地自己來

2017/09/02 08:54

世大運滑輪溜冰項目一共拿下23面獎牌,圖為女子一萬公尺計分淘汰賽楊合貞(右一)摘金、李孟竹(右二)拿下銀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項目為台灣掙得23面獎牌,其中更包含12面金牌,除了風光落幕後計時器問題仍待解決,迎風溜冰場的使用問題也遭到民眾質疑。

日前有滑輪教練指出,為了辦世大運,台北市體育局動額整修迎風河濱公園溜冰場,但世大運落幕後,該場地仍不對外開放,只提供辦理大型賽事,基層選手忍耐一年半缺乏場地練習,只能改到百齡溜冰場。

對此,體育局科長吳偉銘回應,是溝通出問題導致誤會,該場地正施作賽後復原工程,力拚九月底開放,初步規劃以舉辦國際賽事為優先,無賽事期間培訓選手、一般民眾也可使用,詳細使用辦法預定九月底公布。

事實上,滑輪溜冰選手欠缺場地練習,培育多位國手的屏東潮州鎮運動公園溜冰場,也有積水、地面龜裂的問題,選手為維持練習,得和教練自行把場地磨平,少了屋頂遮蔽,遇到下雨又是考驗。摘下5金的滑輪女將楊合貞也曾說,希望母校大灣國小能有標準場地。

再談滑輪爭議 FISU秘書長:應向廠商追究責任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