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射箭賽》台灣隊秀女力 5金入袋

2017/07/10 06:00

彭家楙在亞洲盃射箭賽射下雙金。(射箭協會提供)

彭家楙、雷千瑩 皆鍍雙金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17年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暨世界排名賽昨落幕,我再添3金、1銀、2銅,其中娘子軍表現搶眼,在反曲弓個人、女團和混合都射下金牌,總計本屆台灣共奪下5金、1銀、3銅。

新生代射手彭家楙在女子反曲弓個人金牌戰,開賽雖遭遇亂流,首局第二箭就射偏只進帳7分,但立刻回神,最終7:1大勝南韓李承禧。她表示:「決賽風勢很強,且方向不斷轉化,開賽被影響,但仍告訴自己放輕鬆,大膽出手,才穩住陣腳。」

女子反曲弓團體金牌戰,彭家楙、譚雅婷和雷千瑩搭檔,以6:2搶下金牌,其中彭家楙初生之犢不畏虎,讓教練倪大智相當滿意,「彭家楙是陣中最年輕的,但和奧運學姊雷千瑩、林詩嘉及譚雅婷一起參加3場世界盃後,培養了極佳的團隊默契,進步幅度非常大。」

雷千瑩(右)與魏均衍(左)在亞洲盃射箭賽射下混雙金牌。(射箭協會提供)

2015年美世青賽奪金一戰成名的彭家楙,是本屆世大運代表隊唯一菜鳥,昨再度揚名國際賽,她歸功於譚雅婷和雷千瑩的帶領,「團體賽有學姊在讓我很安心,也從中學習很多。」

反曲弓混合賽由雷千瑩和學弟魏均珩聯手出擊,最終以6:2擊敗南韓徐順本/李承禧奪金,雷千瑩同樣單日雙金入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