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撞球王子柯秉逸 世運會爭銅

2017/07/30 06:00

撞球好手柯秉逸(左)將與日本名將大井直幸爭奪銅牌。右為教練陳冠列。(取自柯秉逸臉書)

8強逆轉勝 準決賽惜敗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撞球王子」柯秉逸昨在波蘭弗羅茨瓦夫舉行的2017年世界運動會男子9號球項目,雖在8強上演大逆轉秀,躲過提前淘汰的命運, 準決賽仍以6:11不敵英國好手蕭恩,將與日本名將大井直幸爭奪銅牌。

撞球在2001年日本秋田世運會成為正式項目以來,過去4屆台灣選手都能闖進男子9號球決賽,其中楊清順2001年、張裴瑋2005年都摘金,2009、2013年楊清順和張榮麟則屈居亞軍。

世界排名第3的柯秉逸,8強克服1:7大幅落後,最終以11:9逆轉擊敗世界24名的西班牙名將阿爾凱迪。他在準決賽好運難以延續,敗給世界排名第2的蕭恩,無法幫台灣續寫每屆都闖入決賽的光榮傳統。

柯秉逸說:「我看得很開,反正比賽總是有輸有贏,希望銅牌戰表現能正常一點,起碼要幫台灣守住一面獎牌。」

至於女子9號球,「大眼妹」周婕妤8強以8:9不敵菲律賓「天才少女」珊提諾,衛冕夢碎;世界球后中國陳思明將與「南韓小魔女」金佳映爭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