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專題:柔道》滿額參賽 柔道拚破蛋

2017/08/14 06:00

奪下台灣首面亞青金牌的楊勇緯(左),目標放在為台灣奪牌。(資料照,記者卓佳萍攝)

身為地主,柔道本屆將派出滿額16人參賽,寫下歷年來最多參賽人數,代表隊教練吳嘉倫指出,希望選手把握機會,突破上屆光州世大運「零牌」成績,目標奪牌。

上屆光州世大運,我國共有11位柔道選手參賽,包含旅日女將商瑠羽,當時商瑠羽在銅牌戰落敗,與獎牌擦身而過,以第四名作收,她本屆將捲土重來,期盼為國爭光。

上屆柔道隊繳出零面獎牌成績單,吳嘉倫表示,商瑠羽、王盈筑、黃詩涵等女將都有機會衝擊獎牌,我國柔道在世大運共累積1金、1銀與3銅,名將王沁芳在2009年塞爾維亞世大運勇奪台灣首金,她2010年退役後轉任教練,依舊為台灣柔道盡心盡力。

男子選手代表則有奪下台灣首面亞青金牌的楊勇緯,尚未滿20歲的他目標放在為台灣奪牌,他在國手選拔賽時擊敗同為60公斤級的親哥哥楊俊霆,他表示,一定會帶著哥哥的份一起拚。

黃詩涵(右)。(資料照)

連參加兩屆世大運的78公斤級女將王盈筑平時都與學弟對練,上屆在光州僅獲第七,這次擁有地主優勢,她平常心以對,最後一次挑戰世大運的她,希望不要留下遺憾。

規則微調 加快比賽節奏

柔道為加速比賽節奏,今年更改部分規則,其中計分方式,原本累積4次「指導」會被判輸,改成3次,若不攻擊有遭判「指導」的可能性,如要取勝,選手必須加速攻擊、主宰節奏,也增加比賽觀賞性。(記者卓佳萍)

柔道賽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