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金包銀」正夯 撞球參一腳

2017/08/27 06:00

19歲小將江國豪昨對俄羅斯完封5局飆9K,走出首戰對法國吞敗的陰影。(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世大運示範項目花式撞球9號球,昨台灣男女好手紛告捷,男子單打劉政杰、許睿安皆連過兩關,今天金牌戰上演兄弟鬩牆戲碼,女子單打吳芷婷、古正晴也順利扳倒對手闖進4強賽。

昨劉政杰贏得不費力,先以11:4擊敗斯洛維尼亞葛瑞迪斯尼克,再以11:3勝日本鈴木謙吾;反觀許睿安兩場都陷入苦戰,分別以11:10、11:9險勝南韓權昊俊、挪威里斯內斯,艱辛取得金牌戰門票,賽後興奮大吼,他說,「看到這麼多球迷幫我加油,很不想輸。」

劉政杰表示,過去在國內外職業賽曾多次拿下亞軍,但沒拿過冠軍,希望這次世大運能一舉奪冠;不過,劉政杰想告別「亞軍限定」悲情命運,得先問過戰友,許睿安說,當然希望台灣在撞球項目「金包銀」,最後決賽各憑本事。

女單部分,吳芷婷9:1輕取新加坡黃麗婷,古正晴9:4贏斯洛伐克佩里穆魯。擁有12年球齡的吳芷婷,從小到大常被長輩念說,「女生幹嘛打撞球?」她表示,撞球列入世大運示範項目,希望台灣能奪多面金牌,喚醒政府對這項運動的重視,也讓老一輩對撞球不好的印象徹底改觀,期待有一天成為世大運正式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