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費德雷哥︰訓練計畫常被改 同僚小動作不斷

2016/10/18 06:00

不滿高層乾杯文化

未成年球員也被灌

排球協會聘請義大利籍教練費德雷哥來台執教,結局不歡而散,其實連費德雷哥也一直很疑惑,台灣為什麼要請他來!

排協當時聘請費德雷哥合約上的用詞:「備戰2014年亞運會之需,擔任台灣女排培訓隊教練」,合約為期1年(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原本排協賦予費德重責大任,且支付他外籍教練最高月薪30萬元,顯然排協在徵人和面試時,對費德極為賞識。但費德回顧在排協擔任「教練」的這幾個月,訓練計畫被改來改去,被同僚間的小動作搞得精疲力盡,根本沒機會好好施展;而最後再檢討他「有沒有料」,再看看聘請他的原點,更凸顯其間的荒謬。

排協未善待球員

訓練環境很差

費德直言,排協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沒有善待球員。例如國訓中心整修時,國家隊移訓到屏東,那邊是水泥場地,訓練環境很差,球員受傷的風險很高,卻沒有人在意,而且還要應付怪怪的企排聯賽,整體氣氛讓選手非常被動,不知為何而練。

費德看到管理階層的生活方式也難以適應,比如消夜飲酒一定「呼搭啦」,甚至未成年的球員也被灌酒,費德不喝酒,就被批評「不尊重台灣文化」。費德回想在排協執教的過程,排協態度蠻橫高傲,整個過程都在內耗,沒有想要進步,根本鬧劇一場。

聘請外籍教練,在台灣不是新鮮事,外籍教練來台,語言、文化差異,還有訓練方式都不一樣,都是一定會面對的問題。排協花大錢請費德來,似乎沒有先排除那些障礙隔閡,讓他感受粗魯無禮的態度,更別提完全沒有吸收外籍教練技術專業上的精髓。

這個案例花納稅人幾百萬元,買到的只是烏煙瘴氣,而且不用負責。台灣的體育經費,很多就是這樣「執行」掉了,這種環境還談什麼改革,求什麼進步!(記者王元鴻)

相關新聞:

【外籍教練控排協 羞辱人又欠薪】
【費德雷哥︰訓練計畫常被改 同僚小動作不斷】
【外籍教練控排協欠薪╱秘書長章金榮︰薪水是國訓中心支付】
【台灣女排球員︰費德來的時間太短 無法順利磨合】
【國家隊教練林明輝︰費德倡自由發揮 也許不適合台灣】
【外籍教練成功案例╱耕耘台灣女足3年 柳樂雅幸打造新思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