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籍教練控排協 羞辱人又欠薪

2016/10/18 06:00

台灣女排前義大利籍教練費德雷哥指控排協對他提前解約又欠薪。(記者王元鴻攝)

費德雷哥︰錢不是重點 排協欠我一個尊重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3年前為備戰2014年仁川亞運,台灣女排高薪聘請義大利籍教練費德雷哥來台,希望以不同球風訓練帶來刺激與幫助,但教學中屢次遭排壇人士干擾、羞辱,且排協延遲給付薪水,又提前解約、未付最後一個月薪資,至今還在處理當年的爭議,引起立委關切。費德雷哥表示,錢不是重點,排協欠他的是一個尊重。

排協尋找優質外籍教頭帶領女排國家隊,人選從中國郎平到義大利冠軍教練費格尼,後改由助理教練費德雷哥(Federico Rampazzo)來台。費德雷哥曾執教義大利和俄羅斯職業排球隊,善於電腦情蒐系統。

訓練系統全被推翻

有時不准進球員席

2013年8月,費德來到台灣,原本排協計畫與他合作4年,年薪10萬美元(約317萬台幣),至2017年世大運。排協與費德接洽後,排協依外籍教練最高薪資標準(月薪30萬元台幣)聘用,先簽一年約至2014年8月31日止,由體育署經費支付;依據合約,前5個月為第一個績效檢測期,第二次是合約期滿時。

費德來台工作並不順利,費德表示,他談合約時的理解是擔任台灣女排總教練,但實際上,有時要他做助理教練,有時比賽又不准他進球員席,他的訓練系統全被推翻;後來讓他主導球隊,卻全都要自己來,甚至還自費請人分析比賽影片。

秘書長從未回覆

費德說,排協秘書長章金榮介紹他時,用他義大利姓氏「Rampazzo」稱呼他為「藍趴佐」,特別加重前兩字「藍趴」。費德說:「我知道這字台語的意思。」過他並不在意,最在乎的是他每個星期都寫訓練報告給排協秘書長章金榮,卻沒有得到任何回覆。

2014年7月亞洲東區女排錦標賽,台灣得到銅牌,費德卻接獲協會通知終止合約,雙方僅合作11個月,他希望協會照合約支付最後一個月薪水卻不了了之。他強烈表示,須整頓排協內部,女排實力才能有所提升。除合約最後一個月薪資未付,費德於2013年9月上工,前3個月都沒領到錢,到2014年1月才有薪資入帳,導致他2014年所得稅暴增,被追繳近10萬元稅金,今年10月初,排協才把稅金補給費德。

相關新聞:

【外籍教練控排協 羞辱人又欠薪】
【費德雷哥︰訓練計畫常被改 同僚小動作不斷】
【外籍教練控排協欠薪╱秘書長章金榮︰薪水是國訓中心支付】
【台灣女排球員︰費德來的時間太短 無法順利磨合】
【國家隊教練林明輝︰費德倡自由發揮 也許不適合台灣】
【外籍教練成功案例╱耕耘台灣女足3年 柳樂雅幸打造新思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