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宋文華:出國是每個人的夢想 大聯盟一直是目標

2016/07/04 13:49

宋文華:出國是每個人的夢想,大聯盟一直是目標。(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美國職棒聖地牙哥教士隊今天宣布確定簽下台灣投手宋文華,合約只待體檢通過即生效,宋文華今天上午強調出國是每個人的夢想,大聯盟一直是他的目標,雖然教士隊很少亞洲人也沒有熟悉的面孔,他會全力以赴,精進球技也調整心態。

19歲的宋文華,目前是國立體育大學1年級學生,入選10月U23大賽國手後,上午和代表隊在青埔棒球場練球,他表示,經紀公司已和家人討論過,就等完成教士隊安排的健檢,目前除了準備U23大賽,比賽場次會減少,以避免受傷,未來如果到美國打球也會利用時間完成國體大學課程,不會中斷。

宋文華是阿美族人,從小就和棒球有緣,父親帶著全家從台東到桃園工作,平時全家都愛看棒球,哥哥宋文傑轉入龜山國小少棒隊時,宋文華在升小6的暑假因不想補習,球隊又少1名外野手,他抱著好玩心情加入,教練覺得他的動作有模有樣,鼓勵他好好打球。

宋文華不諱言國小出名後曾經一度迷失自己,升上龜山國中時覺得打球不開心,教練和他談心,鼓勵他把自己拉回來,找回當初打球的樂趣;後來進入平鎮高中棒球隊,教練更嚴格也鼓勵他有打大聯盟的目標,反而給自己壓力導致狀況不佳,又回到打球不開心的低潮。

不過,宋文華自認很幸運,高中、大學教練都很關心他,為他做心理建設,讓他1年比1年成熟,知道如何走出低潮,「沒必要活在別人的嘴巴裡,做好自己」,不會再患得患失,也才會有今天到美國發展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