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舉重欺敵奪金 張正痛批:應該譴責

2016/08/16 11:31

許淑淨奪金。(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舉重女將許淑淨勇奪女子53公斤級賽事金牌,教練蔡溫義的欺敵戰術被視為關鍵之一,並獲得眾人的激賞。不過,資深媒體人張正卻有不同看法,他認為這種戰術破壞了信任,扭曲了制度,「帶來的傷害超過獎牌的價值,不僅不該讚美,還應該譴責。」

蔡溫義在許淑淨賽前擬定「保銀望金」策略,並運用戰術欺敵,幫助許「智取」中國強敵黎雅君奪金。張正在《獨立評論》投書指出,在爾虞我詐的賭桌上,欺敵的確很重要。但是在打著「運動精神」旗幟的運動場上,欺敵這種小聰明、小手段,該被表揚稱頌嗎?

相關新聞:不按牌理出牌 許淑淨奪金的天大秘密

「舉重比賽的最核心,終究是比誰能舉的更重。」張正表示,許淑淨以超低成績取得金牌,雖然教練的「智取」、「欺敵」符合規定,「但是值得驕傲嗎?有臉拿來說嘴嗎?」

張正指出,蔡溫義對自己的行為十分得意,還說「比賽只比實力就不有趣啦。」加上媒體成篇累牘地給予肯定,等於是肯定「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也就是說,舉重所比的不是誰舉的重,而是比誰會欺敵。

「蔡溫義的努力、聰明、力氣大,有目共睹不需多說…但是不是以值得效法的途徑來施展?有待商榷,需要明辨。」張正認為,在奧運這個扭曲但吸引眾人目光的國際賽事裡,觀眾要保有隨時醒過來的警惕,不要讓自己成為欺敵戰術下的受害者。

完整文章請見:別讓惡紫奪朱,別學蔡溫義

教練蔡溫義的欺敵戰術被張正質疑。(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