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衣長短都成問題 台灣男排隊得不到該有的支援

2016/11/06 21:39

男排主力「光頭神舉」黃培閎今宣布退出國家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男排主力「光頭神舉」黃培閎今晚透過臉書發表聲明,投下一顆震撼彈,文中亦提及環境和排協難給予該有的支援,例如缺乏長期固定體能教練、醫療防護人員,球衣過短要求重新設計等問題都不被積極處理,等不到正面回應,最後選擇退出國家隊。

「這段過程中,男排國家隊一直沒有固定隨隊的專業體能教練,能夠針對我們每個選手不同的情況進行調整訓練。」黃培閎指出,先前總教練陳克舟曾在2014年安排翁明嘉教練獲得不錯的成效,但去年幾番爭取,都難讓翁教練繼續帶隊投入2017年世大運的完整訓練計畫。

除了體能教練,球員於比賽期間新舊傷不斷,隊上卻缺乏長期隨隊的醫護人員,讓長期在外征戰的選手處在沒有充裕時間休息養傷的狀態。而在欠缺的情蒐系統方面,也因掌握資源的長輩以「再給你們加十個情蒐,就能打到亞洲前幾名嗎?」為由,否定情蒐的必要,種種對選手、比賽不在意的態度處處可見。

此外,台灣男排在睽違世界排球戰場30年首次獲邀參加世界聯賽,並打進四強決賽,比賽期間卻因為球衣過短,多次攔網時因球衣觸網奉送分數。黃培閎表示,回國後總教練陳克舟雖和協會反應,希望能重新設計球衣版型、換新球衣,但接下來的比賽仍就穿著同一套過短球衣征戰亞洲盃、世俱錦標賽,「當球衣太短導致失分這種很容易立即解決的問題,都不被積極處理時,除了不在乎選手、不在乎比賽勝負之外,我不理解這是什麼心態?」

相關新聞連結:

震撼!男排主力「光頭神舉」黃培閎 宣布退出國家隊

黃培閎臉書聲明全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