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陽岱鋼才剛離隊 火腿1號馬上被穿走

2016/12/20 08:27

陽岱鋼上月淚灑札幌巨蛋。(取自Dail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陽岱鋼昨天正式加盟巨人軍,他在火腿穿4年的1號,馬上被「手帕王子」斎藤佑樹穿走,火腿隊史相隔68年以來、再有投手穿上1號。

斎藤佑樹入團以來穿上象徵王牌的18號,本季登板11場防禦率4.56,自2013年後再度單季0勝,為了打破現狀,火腿決定讓他脫下沉重的18號,並披上陽岱鋼離隊遺留的1號。

1號斎藤佑樹有不凡的意義,他在早實2年級披上1號後,在3年級率隊拿下甲子園優勝,上到早稻田大學後,起初披上16號,第2年改為1號後,繳出聯盟最多也是個人最多的7勝,因此1號象徵他個人的輝煌時期,火腿也希望藉此幫他走出低潮。

日本火腿上次有投手穿上1號,要追溯至1949年隊名還叫東急飛人隊的米川泰夫,相隔68年再有投手披上1號。

你也會想看這則新聞:

【火腿讓弱投穿1號 日本網友:對陽岱鋼很失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