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勇士大逆轉! 柯瑞、杜蘭特攜手退馬刺開胡

2017/05/15 07:03

柯瑞。(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西部頭號種子勇士今在主場展開西部決賽首戰,竟在上半場最多落後達25分,還被美媒評估贏球機率僅剩11%,不過下半場柯瑞、杜蘭特輪流飆分,柯瑞全場40分、杜蘭特34分,以113:111逆轉第二種子馬刺,系列戰取得1:0領先。

勇士近兩季皆打進總冠軍戰,分別贏得一座冠軍與一座亞軍,不過他們在西部季後賽,未曾與長年為西部強權的馬刺在交手,如今雙方迎來首度交鋒。

勇士因在西部準決賽以4:0淘汰爵士,上回出賽已是台灣時間9日,經過近一週休兵,上半場找不到節奏,陷入迷航階段,最多落後馬刺25分,且根據美媒ESPN預測,灣區大軍欲在首戰贏球僅有11%。

勇士拒絕被看衰,第三節甦醒展開反撲,「萌神」柯瑞(Stephen Curry)單節4顆三分球,攻下19分,不過馬刺最不利因素,正是「少主」雷納德(Kawhi Leonard)左腳踝第三節先不幸踩到場邊隊友的腳,隨後又因勇士帕丘利亞進逼,他投籃後左腳又踩中帕丘利亞,導致出現「二度傷害」,也無法重返戰場,而勇士期間趁著雷納德下場,掃出18:0攻勢,將比分落後縮小至5分差。

勇士第四節起初落後又達雙位數,但杜蘭特(Kevin Durant)先砍進全場首顆三分球,隨後一人拿9分,率隊在4分09秒超前對手,雙方也變成你來我往的局面,不過勇士D.格林(Draymond Green)在1分09秒完成「三分打」,並在防守端擋下艾德瑞吉(LaMarcus Aldridge),勇士最終成功上演逆轉秀在主場開胡。

柯瑞砍進7顆三分球,攻下40分外帶7籃板、3助攻、3抄截,杜蘭特34分進帳,K.湯普森(Klay Thompson)嚴重熄火,發生離譜地11投2中,僅拿下6分,差點成為輸球罪犯,D.格林9分、7籃板及7助攻。

雷納德腳踝二度受傷,留下26分、8籃板與3助攻,艾德瑞吉28分、7籃板和3助攻,卻發生6失誤,在第三節球隊低迷之際,曾跳出來得分的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拿下17分,黑衫軍痛失25分領先優勢,無緣在客場成功搶勝。

杜蘭特。(美聯社)

艾德瑞吉28分、7籃板和3助攻,卻發生6失誤。(美聯社)

雷納德受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