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遭蔗總批難溝通 洋教練火力全開回嗆

2017/06/06 10:39

統一獅外籍打擊教練史普曼(左)。(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統一獅上週炒掉外籍打擊教練史普曼,代總教練黃甘霖直言他個性強勢,和球員、教練團較不好溝通,因此決定改用本土教練。然而,台灣網站「CPBL English」專訪史普曼,他重砲抨擊獅隊教練團是他共事過最沒有棒球知識的團隊,完全跟不上其他三隊的腳步。

相關新聞:史普曼透露3件事是拆夥導火線

史普曼接受外國棒球作家Brandon DuBreuil與Josh Inglis的專訪,反駁日前獅隊的指控。他說,獅隊教練團缺乏經驗,沒有足夠的策略與知識能在中職成功,而且古板,不願意吸收新知來進步。

史普曼表示,教練團沒有人真正接受他的想法與建議,也沒有人跟他對話(除了板凳教練),「特別是在比賽中,總教練跟教練團之間幾乎沒有溝通。」他說,黃甘霖處理事情像是日本風格的教練,什麼也不說,「我曾教過球員兩好球的攻擊策略,他們有時會忘記,於是我請黃甘霖幫我,支持我,但他卻跟我說,『嗯,我不跟球員說這些,讓板凳教練去做吧。』」

史普曼不僅批評溝通方式,還說他自從1月9日來到台灣,教練團從未針對比賽開會研擬策略,沒有教練用數據做功課,除了投手教練的助理,但那個數據也沒有被用來球員或其他教練。

統一獅代總教練黃甘霖(右)。(資料照)

「我們遠遠落後其他人,Lamigo是全本土教練團,但他們已導入新知並為球隊帶來很大的影響力,兄弟是如此、富邦也是,他們的教練花了三年時間在美國學習,」史普曼說,「我告訴你,其他人都在進步,我很尊敬這個聯盟的每個球團,但我們球隊不只是落後人家,更是遠遠不及。」

史普曼表示,一壘指導教練不知道被牽制要回壘時,跑者要撲向壘包的後緣;投手教練不曉得為何對方教練要拿碼表,不知道投手投球timing的重要性;首席教練直到第13場比賽才知道史普曼有在做紀錄,即便他們在休息室距離很近;甚至還有教練在統一獅比賽期間玩手機遊戲。

「他們是我共事過最沒有棒球知識的教練團,」史普曼直言,「我希望統一獅更好,希望球員們都能做好,而我跟大家無冤無仇,只是當初他們告訴我想要進步,就像富邦、Lamigo、兄弟一樣,但他們並沒有。」

雖然因為溝通不良被炒魷魚,史普曼表示自己還是很喜歡台灣人,特別是台南,他跟許多統一獅球員也都很要好,「我不想被認為是在不滿球隊,我只是受傷了,因為我喜歡球員們,也遇到非常好的朋友,如果他們在健全的情況邀請我回來,我很樂意成為獅隊復甦的一份子,但不會是跟現在這些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