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為何與獅分手?洋教練透露3件事是導火線

2017/06/06 12:00

前統一獅打擊教練史普曼(左)對球隊火力全開。(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統一獅外籍打擊教練史普曼上週被炒魷魚,他接受台灣網站「CPBL English」專訪批評獅隊教練團沒料,並提到有三件事情是導致雙方分手的原因。

前情提要:遭蔗總批難溝通 洋教練火力全開回嗆

四月初有場比賽,獅隊處於落後狀態,史普曼想要鼓勵打者,所以帶了一些人到走廊講話,「我帶他們到沒有攝影機或其他人的地方,告訴他們『你們就做該做的事情,我們就快要第一了,只要做好該做好的就好,記得我教過你們的兩好球策略,繳出好的打數,結果,那場比賽還是輸了。」

第二件事情是4月15日,當時9局上對富邦2:2滿壘,朱元勤對力猛0好3壞,史普曼說,「那是我第一次跟首席教練說請打者等到2好球再攻擊,後來,一好球、兩好球,四壞球保送,我們取得3:2領先。」然而,獅隊那場比賽最後仍在9局下被富邦逆轉,以3:4輸球。

相關影片

第三件事情是接近4月底,陳傑憲在場上守備失誤,史普曼在休息室沮喪拍打膝蓋,「當時的狀況是,他接得不乾淨,不該傳那球,但他傳了。」雖然對那球感到沮喪,史普曼說,他對待陳傑憲如同自己的兒子,還給他一個所有大聯盟選手都會使用的練習用內野手套。

這些事件導致四月最後一週被叫去跟其他教練開會,史普曼說,總教練告訴他把球員叫到走廊講話會讓大家很緊張,再來,他在比賽中0好3壞下指令會干擾首席教練,最後是許聖杰跟他說,無法接受因為陳傑憲失誤而拍打膝蓋的行為。

「那教練說我因為失誤拍打膝蓋,拜託,球員人在場上啊,真是夠了。」史普曼說,「我告訴他們我受夠這個教練團,他們根本完全不懂棒球觀念又落後,不能得分,不能到壘,不能打帶跑,不能短打,什麼都不會。我告訴苦瓜,誰是最積極栽培陳傑憲的教練?他說『是你』,那就對了,是我,我非常照顧他!」

史普曼表示他非常照顧陳傑憲。(資料照)

不過史普曼也坦承,自己不應該對教練團大小聲,所以找上領隊蘇泰安坦承錯誤,並把球隊的窘境告訴他,「結果隔天,我們教練團拿了文件夾,裡面竟然沒裝任何東西,真的,上帝可以幫我作證,什麼都沒有,都是為了做秀,太不可思議了。」史普曼說。

史普曼表示,他並非因為被炒魷魚才說出這些,而是因為真的喜歡這支球隊、球員與球迷,「球團還是有許多優質、忠誠的人在工作,但他們得快速提升自我才能追上其他球團,現在領導球團的人沒辦法做到這點,更讓人沮喪的是不願學習,找尋新的觀念來改善守舊的體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