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洋基投手群均速最快 速球比率卻是大聯盟最低?

2017/07/24 14:48

查普曼。(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紐約洋基投手群的均速為94.3英哩(約151.7公里),與匹茲堡海盜隊並列大聯盟第一,但洋基使用速球的比率卻是43.1%,全聯盟最低。美國媒體分析,這可能是因為現今的打者越來越不怕速球了

美國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專欄作家佛達西(Tom Verducci)撰文指出,紐約洋基日前與紅襪的4連戰中,洋基投手群在這4戰的防禦率僅1.76,原本有機會拿下第3勝,卻因終結者查普曼(Aroldis Chapman)投出再見保送輸球,雙方在系列賽戰成2勝2敗平手。

值得注意的是,洋基投手群在對紅襪系列賽中,使用的速球比率僅40.7%。而洋基是聯盟中速球使用最少的球隊,使用比率僅43.1%,第二少的太空人還有47.3%;洋基投手群的速球均速為94.3英哩,與海盜並列全聯盟最快。

佛達西分析,2年前沒有一支球隊的速球使用比率低於5成,去年有2支球隊少於5成,今年更是有5支球隊速球使用率不到一半,包含洋基、太空人、天使、印地安人、光芒等等。

「速球會被打!」洋基投手教練羅斯柴德(Larry Rothschild)對此說,現在的球員不太怕速球,「不管你球投得多快,他們都能打得到。」羅斯柴德還指出,「另一方面就是速球的控球能力,如果你的速球沒有優異的控制能力,這些打者仍可以打得到,不是每個投手都有好的速球控球。」

畢坦西斯。(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