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桃猿10下再見安宰獅 竟然是場天大誤會?(影音)

2018/04/22 08:2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桃猿新秀林立昨天在10局下敲出再見安打當英雄,幫助Lamigo以15:14擊敗統一獅,不過賽後有不少球迷討論,若當時統一獅能將球回傳至內野,鹿死誰手或許還不一定。

相關新聞:【再見安忘踩二壘有先例 藍鳥1A曾因這樣逆轉敗】

昨天晚間雙方打到延長第10局,林立在2出局平手、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敲出右中外野的深遠安打,雖然桃猿二壘跑者順利回本壘得分,但一壘跑壘員林泓育卻在二壘前提前與林立慶祝,引發球迷熱烈討論,認為這次的「Play」,統一獅其實仍有機會挽回。

中華職棒官網的規則5.08記載得分規定,明確指出「在3出局終了前,跑壘員合法地循序觸一壘、二壘、三壘推進至本壘者,可獲得1分之記錄。」不過仍有以下例外會被沒收得分,「1.擊球跑壘員踏觸一壘前出局、2.任何跑壘員成為封殺出局、3.前位跑壘員踏觸壘失敗被宣告出局。」

回到當時,統一獅外野手在林立敲出安打後,若能將球回傳至二壘將林泓育封殺,桃猿這支安打將無法向對手說再見,雙方將進入延長第11局,但當時統一獅外野手在林立敲安後即走回休息室,錯失這最後機會,令許多球迷大嘆可惜。

林立昨敲出再見安打。(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