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梅西告別俄羅斯後 C羅的葡萄牙也被烏拉圭淘汰

2018/07/01 06:05

C羅領軍的葡萄牙也遭到淘汰。(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今(1日)展開第2場16強,由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領軍的葡萄牙對雙箭頭卡瓦尼(Edinson Cavani)、蘇阿雷茲(Luis Suarez)的烏拉圭,雙箭頭開賽展現絕佳默契先馳得點,即使被葡國扳平戰局,卡瓦尼隨後再度進球,以「梅開二度」率烏拉圭2:1擊敗葡萄牙,8強將與法國爭奪準決賽門票。

葡萄牙小組賽1勝2和,以B組第二晉級16強;烏拉圭進入2018年,包括本屆3場小組賽在內,取得6連勝且一球未丟,小組連勝埃及、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

此仗是31歲卡瓦尼代表國家出賽105場、蘇阿雷茲102場,兩位好戰友開賽展現出色默契,先由卡瓦尼在7分鐘將球長傳給左邊的蘇阿雷茲,隨後在禁區接到蘇阿雷茲傳球,以頭錘破門助隊先馳得點,卡瓦尼國家隊第44顆、本屆第2球。

C羅小組賽為葡萄牙攻入4球,其中對「無敵艦隊」西班牙更是進3球及對摩洛哥開賽4分鐘頭錘破門,不過小組賽最終戰對伊朗未能進球。葡國在下半場55分鐘在一角球機會中,當烏國球員都包著C羅時,經驗老道的35歲後衛佩佩(Pepe)頭錘破門扳平戰局,這也是他生涯首次在世界盃進球。

佩佩當英雄沒多久就犯錯,讓卡瓦尼62分鐘把握機會再度破門,烏拉圭取1球領先,最後葡國都欠缺臨門一腳,連空門都沒辦法踢進追平球,黯然告別俄羅斯。

法國4:3擊敗阿根廷,6日晚間10點與烏拉圭爭4強門票,屆時法國19歲「新亨利」姆巴佩(Kylian Mbappé)與卡瓦尼兩位巴黎聖日爾曼隊友將來過招。

首次上稿:04:05
更新時間:06:0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