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不是「柯瑞2.0」 老鷹新秀:想成為下一個奈許

2018/07/17 10:53

楊恩(右)。(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不再是「柯瑞2.0」?老鷹新秀楊恩(Trae Young)因其在大學瘋狂的外線表現和傳球能力,被許多網友稱為「柯瑞2.0」。然而,在看完楊恩夏季聯賽的表現後,也許正如他自己所期許的,他比較像下一個奈許(Steve Nash)。

楊恩身高僅188公分,奈許為191公分,在身材體能上都比不上NBA其他控衛好手。但奈許之所以能成為兩屆MVP與名人堂球員,正是在於他頂尖的球商、精準的外線和大師級的助功能力。楊恩在大學時期的助攻百分比為48.6%,是自從09-10年以來唯五位能夠超過40%的球員。他在夏季聯賽繳出場均6.8助攻和38.8的助攻百分比。儘管楊恩的外線在夏季聯賽十分淒慘,僅1成8三分命中率,但他還是展現出優異的助攻能力。

很多人在看完楊恩的夏季聯賽表現後,將他與曾經備受期待的大學得分手佛雷狄特(Jimmer Fredette)相比。後者曾在大學籃壇殺爆全場,卻在升上NBA後表現不佳,最後黯然離開(現於CBA大放異彩)。楊恩是否能夠避免前輩的結局尚未知曉,但至少楊恩在傳球視野上、創造隊友機會上已遠優於佛雷狄特。

「我試著成為奈許而非柯瑞。我從小最喜歡的球員是奈許。有很多人將我類比柯瑞,但我更想成為奈許。我必須持續精進我的助攻能力。」楊恩說。

不過也有人期望沒那麼高。老鷹總教練皮爾斯(Lloyd Pierce)認為楊恩的天花板是康利(Mike Conley)。

奈許。(資料照,美聯社)

康利。(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