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曾俊欣青少男單輪空休兵 葛藍喬安娜女雙晉8

2018/09/06 10:04

台英混血葛藍喬安娜與日本搭檔聯手殺入美網青少女雙8強。(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年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少女賽事,首度參與的台英混血女將葛藍喬安娜,今與日本搭檔内島萌夏在女雙第2輪一路壓制,僅花56分鐘,即以6:3、6:2輕取烏克蘭、蒲隆地組合比洛金(M.Bilokin)/娜希曼娜(S.Nahimana),「台日聯軍」8強即將迎戰羅馬尼亞卡達兒(S.Cadar)/白俄羅斯卡娜帕絲凱雅(V.Kanapatskaya),力爭更上層樓的4強門票。

至於「夜市小球王」曾俊欣今輪空,台將青少男單第1種子下午在室內球場進行簡單熱身及練球,「曾爸」曾育德透露:「俊欣昨比完賽後,腹部肌肉出現輕微抽筋,經日籍體能教練兼防護員播磨哲治療,暫時沒有大礙,所以只在室內球場進行基本練習,沒有到室外球場。」

曾俊欣昨3盤險勝南非對手漢寧(P. Henning),下一仗面對從會外賽殺進的波蘭黑馬馬瑞克(W.Marek)。

曾俊欣團隊有位技術教練和另位體能教練,負責技術訓練的是德國籍梅爾凱(Mats Merkel),今年法網開始加入,由於曾打過職業賽,球技具有一定水準,無論抽球強度和角度都可以和曾俊欣在場上對練。曾爸說:「德國教練當初是透過經紀公司推薦,他的思路清楚,讓俊欣在技術上有很大進步。」

至於日籍體能教練播磨哲,原是日本青少年國家隊體能教練,由於做事細膩又專業,被曾爸相中,自去年暑假起加入團隊,今年曾俊欣參加所有四大賽均有其身影。曾爸說:「目前合作原則是只要時間上沒有和日本國家代表隊比賽衝突,他都會來幫忙俊欣,無論是在防護伸展、肌肉運用、預防運動傷害等,他都做得很好,重點也都抓得很到。」

日籍體能教練播磨哲幫助曾俊欣按摩放鬆。(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台英混血葛藍喬安娜與日本搭檔聯手殺入美網青少女雙8強。(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