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喬帥從低谷到重返榮耀 這幕讓球迷直呼有洋蔥(影音)

2018/09/10 10:25

喬科維奇安慰波特羅。(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網男單決賽,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6:3、7:6(4)、6:3直落三直敗阿根廷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高捧生涯第14座大滿貫冠軍,兩人都是歷經傷病與低谷的球員,喬科維奇最後主動安慰波特羅的畫面讓球迷直呼「有洋蔥」。

喬科維奇去年被傷勢影響,去年經歷了職業生涯的低谷,4大滿貫都無法闖進決賽,其中美網因肘傷缺賽,不過,喬科維奇在草地賽事找回身手,溫網封王重返顛峰,還在辛辛那提封王,完成「金大師」的難得成就,喬科維奇在美網奪冠後,大滿貫14冠已經追平名將山普拉斯(Pete Sampras),只僅次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20冠及納達爾(Rafael Nadal)的17冠。

波特羅的情況比喬科維奇更為嚴峻,生涯手傷多次動刀,從千名之外的深淵一路突破重圍,才重返頂先球星群的行列,雖然他無緣在美網實現生涯第2座大滿貫冠軍的美夢,但每一次在場上拼搏的畫面,早已是網壇中最動容的佳話。

喬科維奇賽後享受勝利之餘,還走向對手座位席,從背後摟了波特羅,在耳邊說了幾句悄悄話,畫面十分溫馨,網友紛紛直呼「有洋蔥」、「好感人,已經哭了...」、「動人的一幕」、「這就是一個冠軍會做的事」、「2人都展現十足的運動家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