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視障陪跑訓練營》基哥扮盲劍客 靠鋒哥指「揮」

2017/01/08 06:00

陳鏞基(右)體驗盲人棒球。(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將於2月12日登場,昨於成淵高中舉行視障陪跑訓練營,「台灣鋒砲」陳金鋒與陳鏞基驚喜現身,志工、盲胞笑開懷,陳金鋒也呼籲更多企業投入公益活動。

陳金鋒(右)親自為陳鏞基戴上眼罩。(記者劉信德攝)

陳鏞基蒙上眼罩,體驗盲棒與「黑暗路跑」,陳金鋒則在一旁口頭指導,「叫你揮再揮」,由渣打銀行人資長陳瑋芝負責餵球;經過3、4次失敗後,陳鏞基順利揮棒,全場歡呼,他也很驚訝,搞笑地說:「再打不到,可能要被扣薪了,謝謝學長指導!」

陳金鋒表示,「我覺得盲棒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很佩服他們,希望更多企業能提供盲胞們友善的就業環境。」

昨共有39位志工參加陪跑訓練營,主要透過身高、體重與視障跑者配對,他們將於渣打馬拉松當天陪伴視障跑者完成3公里賽事。

28歲志工劉懿欣放棄原本搶到的半程馬拉松資格,選擇擔任陪跑志工,她表示,這比完成半馬更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