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陳傑憲》他們總愛比較林子偉…陳傑憲忠於自己的路

2017/07/25 06:00

陳傑憲檔案

記者倪婉君/專訪

高雄市中正國小陳傑憲獲大會頒發最佳投手獎。(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中職2年級生陳傑憲,不受外界雜音干擾,堅定務實走好自己選擇的路。(記者林正堃攝)

同梯對手赴日就讀共生高校時期的陳傑憲(左二),模樣青澀。
(取自陳傑憲臉書)

兩人從小被比較

陳傑憲(右)小時候披上國家隊CT球衣,模樣可愛。(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從小就常被人拿來跟林子偉做比較,23歲的陳傑憲選擇了一條不一樣的道路,高中到日本求學、打球,返台後於去年投入中職選秀,目前成為統一獅的人氣新星,他的眼神透著堅定光芒,「我現在走什麼路,就好好走好!」

大仁青少棒時期的陳傑憲(右)。 (資料照,記者林正方方土攝)

陳傑憲去年季中選秀獲統一獅第2指名選中,並以440萬簽約金、月薪10萬加盟;經過去年半季37場比賽洗禮後,他今年才正式展開首個完整球季,至今表現堪稱全隊之最,「能有這樣的出賽數,是比別人更幸運,畢竟受到教練團肯定,才有機會一直排上場。」

國小時期的陳傑憲,獲嘉義市長陳麗貞(左)頒發最佳投手獎。(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正面心態中職2年級生陳傑憲年紀雖然輕,對自己的未來卻很有想法。(記者林正堃攝)

看見子偉的優點

陳傑憲小時候的大頭照,相當可愛。(取自陳傑憲臉書)

跟他親筆寫下的座右銘「正面心態」一樣,陳傑憲就是保持這樣的態度,去走自己的棒球路。回首過去,他也曾被人問過,「你為什麼高中不留在台灣就好,或許就跟林子偉一樣,還有去美國的機會?」

跟林子偉同齡,又都在高雄長大,陳傑憲說,「子偉是我國小、國中的競爭對手,因為我們都是右投左打,小時候也都是投手,所以大家常常拿我跟子偉做比較。」在當年的小傑憲眼中,林子偉從小就是很出色的選手,「小時候看他打球,就感覺他不一樣,打擊好、腳程快、爆發力又夠,要贏他真的很難。」

不理雜音

走好自己選的路

後來到高雄三民高中只唸了半年,陳傑憲就決定跟隨哥哥陳品宏的腳步,到日本岡山共生高校當小留學生,等到2012年參加日職選秀失利後,他回到台灣,隔年加入台電隊。「我從日本回來後,子偉剛好出國。」陳傑憲就在那時開始聽到旁人的雜音,但繼續路已選定,他只管好好走下去。

「我到現在也是一樣,都是以學習的眼光去看待子偉,他為什麼能站在那麼好的舞台上,就是因為他之前做的努力,心態、技術都比別人更好。」陳傑憲認為自己待在中華職棒,就該把目前的工作做好、幫助統一獅贏球,才是最重要的事。

恰勝為師

拚到讓球迷肯定

身為中職2年級生,陳傑憲已於5月18日達成第1個百安里程碑,目前單季更已達106安、打擊率3成97,暫居聯盟安打和打擊王,但他認為這只是過程,「我未來的目標,是要成為像恰恰、智勝賢拜一樣,打到讓球迷會肯定你這位選手,因為備受肯定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請見:

《專訪陳傑憲》今年日職球探來台 只看他和大王

《專訪陳傑憲》坦承死會 陳太太們心碎

《專訪陳傑憲》想不想在中職掀陳來瘋?

《專訪陳傑憲》10大喜好露「憲」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