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外三星新願》 5億「薪」一哥 殷仔證明身價

2018/01/01 06:00

陳偉殷(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前年風光加盟馬林魚,陳偉殷躍升身價最高的華人運動員,如今兩個球季過去,他累計貢獻7勝的成績並不理想,今年成為他最關鍵的一年,也期盼能投出符合身價的成績。

2016年的1月20日,殷仔以5年8千萬美元,附帶第6年選擇權後總額高達9600萬美元的大合約加盟,不但超越王建民和林書豪,也超越姚明在2005年簽下5年7500萬美元合約,締造華人運動員身價新猷。

但兩年前的風光場面已過,殷仔今年必須面對更加殘酷的現狀,畢竟前年拿5勝、去年僅2勝的成績,已遭到美國媒體的嚴格檢視,甚至認為他是球隊的燙手山芋。依據合約,殷仔今年年薪1千萬美元,加上簽約金後共可領到1800萬美元(約5.39億台幣)。

身價更高,代表殷仔的責任越重,加上馬林魚在送出史坦頓、歐蘇納和高登等主力球員後,他必須以球隊「薪一哥」的身分扛下部分戰績壓力。此外,殷仔也已是隊上年紀最長球員,對此他則說,「不覺得有壓力,把該做的事做好。」

月中先返美自主訓練

預訂本月中旬返美,殷仔先飛加州自主訓練,再到佛州銜接春訓,認為去年的傷勢不會影響今年進度,一定可趕上開幕戰。

相關連結請見:

旅外三星新願》「巨人陽」封號 岱桑擦亮招牌

旅外三星新願》老將不言退 建仔續拚美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