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曾仁和》國手姊姊旅日 土虱:我要更努力

2018/01/04 06:00

曾家難得合照,曾仁和與爸爸曾士忠、姊姊曾琪一起自拍。(曾琪提供)

記者郭羿婕/專訪

當年跟隨姊姊曾琪打球的小土虱,去年已嚐大聯盟滋味,曾琪也在同年底確定旅日,投入女子職棒。這對國手姊弟一起向前跨大步,都是曾家的驕傲。

姊弟倆差2歲,從小就愛鬥嘴,常為了搶東西而吵架,直到曾仁和就讀三民高中住宿在外,曾琪也到台北讀書,才懂得珍惜相聚,感情越來越好,現在的土虱也更敢對家人表達想法。

儘管曾仁和愛開玩笑嗆曾琪,其實內心話是:「姊姊對我很好、很寬容,也很關心我,她做的每件事、每個建議都對我很有幫助。」

從球技到感情,兩人變得無話不聊,土虱笑稱:「姊姊會叫我教她球路,就開視訊給她看,我說妳這樣最好學得會啦!」曾仁和在國外無法為父母慶生時,也總是曾琪幫忙買禮物寄回家。

曾仁和上大聯盟前,曾琪還鼓勵弟弟別太急,能上3A達成目標,表現已很好;結果9月圓夢,家中第1個接到電話的也是曾琪,土虱怕爸媽太緊張,要姊姊先保密,只是新聞馬上傳回喜訊,他很快就接到父親來電,話筒那頭盡是傻笑,全家都好興奮。

曾琪投身女棒 2月出發

曾仁和也為曾琪旅日開心,早已請客慶祝,「姊姊為了存錢赴日測試,做過很多工作,還一次打2個工,很辛苦。」土虱沒說的是姊姊感受到的窩心,曾琪透露:「弟弟都會跟爸媽說他會再努力一點,叫姊姊不要上班上得那麼累,我聽到都快哭了,他其實很貼心。」

曾仁和季後在台中自主訓練,預定元月20日返美,先到洛杉磯的波拉斯訓練中心,準備春訓;曾琪將於2月赴日備戰,原本要從育成選手開始,如今確定她和謝鈺瀅、沈嘉玟會直接進入正式球隊。

姊弟分頭打拚,曾仁和說:「至少有穩定的目標吧!姊姊從零開始,我也要更努力了,現在只是個階段,還沒站穩,必須更努力。」

相關請見:

專訪曾仁和》「阿弟仔加油!」 曾仁和不想忘的超級粉絲
專訪曾仁和》專注的反饋 帶領土虱連跳2階
專訪曾仁和》翻譯變麻吉 幫忙接球還會「按」一下
專訪曾仁和》MLB首勝球 不敢註記

曾仁和計畫今年帶家人赴美看比賽,圖為他和爸媽、姊姊合照。(曾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