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桃猿二軍教頭 林振賢︰人生就是一場歷練

2018/01/20 06:00

桃猿二軍總教練林振賢。(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今年開訓當天,桃猿球團告知首席教練林振賢轉任二軍總教練,消息一出,收到不少親友致電、傳簡訊關心,他說,「人生就是一場歷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樂意接受。」

回顧林振賢棒球人生,有三大角色轉折點,包括東石青棒、去年冬盟教頭和今年桃猿二軍總教練。2000年底林振賢離開台灣大聯盟雷公,來到高苑當教練,有一次棒界前輩對他說,「高苑本來就很強,即使成績再好,也不會有人說是你帶得好。」

曾率東石青棒寫下傳奇

就這樣,林振賢轉赴社團性質、常被對手提前結束比賽的東石擔任總教練,到任後積極找球員、嚴格訓練,2003年金龍旗帶領東石奪第4名,寫下一頁傳奇,電影《天后之戰》就是改編這段勵志故事。

2004年洪一中擔任La new熊教頭,找來美和同窗6年戰友林振賢擔任教練和三壘指導員,累計「站」三壘超過1600場,為國內職棒最老牌三壘指導員。去年冬盟林振賢帶隊績效備受好評,團隊實質和精神戰力令外隊激賞,一掃前幾屆中職聯隊負評,冬盟結束沒多久,他轉任桃猿二軍總教練。

帶領冬盟洗刷中職負評

林振賢表示,去年冬盟歷練,對他學習當稱職領導者幫助很大,延續冬盟角色,今年到二軍想的是能做什麼,而不是要改變什麼,他說,「長期在一軍,今年到二軍更知道他們要的是什麼,我的責任就是做一軍後盾,訓練並提供上面需要的選手。」

林振賢妙喻,「職棒球員有工具人,其實教練也有,必須隨時做好角色轉換的準備。」他喜歡接受挑戰,人家認為不好的,就像東石和冬盟,他來了就希望做到好,今年在二軍也是如此。

相關報導

接悍將二軍教頭 陳連宏︰美式訓練並不輕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