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會客室》最後一戰看台身影 逼出林桑眼淚

2018/02/09 06:00

林威助(右)生涯最後一戰,賽後和母親相擁而泣。
(取自中華職棒臉書專頁)

〔記者倪婉君/屏東報導〕一開始反對兒子打棒球,「林媽媽」張鳳嬌卻成為林威助棒球路上最重要的支柱,還在去年最後一戰,把兒子弄哭了。

「我是第1個哭的,我出來看到媽媽坐在看台上,我就忍不住,又跑回休息室了。」2017年9月30日,是林威助生涯最後一戰,賽後和母親相擁而泣的畫面,也逼出不少隊友、球迷的淚水,但他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其實8局下代打出場看到母親身影時,早已克制不住激動情緒。

那場比賽前一晚,張鳳嬌就打了幾通電話給林威助,「她就有點假地問我:『你明天在哪裡比賽?幾點比啊?』」林威助形容這段過程很生動,還說,「我跟她講完之後,她又打來確認一次。」最後電話再度響起時,媽媽才說她是想來看比賽。

我知道 媽媽有為我驕傲

過去在阪神時代,林媽媽去球場看過幾次,但她其實看兒子打球會緊張、不敢看,因此習慣在家看電視。「所以她說要到現場,我還滿意外的,後來想想也好,反正是我的最後一場。」結果當林威助出場時,工作人員告訴他林媽媽坐的位置,他一看到媽媽,就紅了眼眶。

「其實我媽一開始非常反對我打棒球,當時也還沒有職棒,她認為打球能打到什麼時候,加上我那時成績還不錯,可能覺得有點浪費吧!」只是在林威助的父親於1995年過世後,張鳳嬌成為他赴日打球的最大支柱,「我們家是日式教育,平常肉麻的話不太說,但我進入近畿大學、阪神之後,我知道媽媽有為我感到驕傲。」

相關新聞:

《球星會客室》同一支球棒 林威助登台。謝幕
《球星會客室》崇尚星野精神 拒當「好來好去」的教練
《球星會客室》大批「林太太」簇擁 媽媽催婚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