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那些棒球教我們的事》輔大:職棒夢轉個彎 陳師正有「球」必應

2018/03/22 06:00

「乙」球入魂,一鳴驚人

職棒29年週六點燃戰火,中職伴隨許多人成長,至今已有數百名大專甲組球員投入職棒戰場。散佈在寶島各角落,有一群非科班出身的大專乙組球員,不乏夢想打職棒的熱血男兒,最終未能如願,跨出球場、踏進職場,台大林宜敬和世新江哲安創業當頭家,清大張介玉任母校數學系教授,輔大陳師正依然活躍球界,他們證明會打球的男孩,也能蛻變成事業有成的男人。

陳師正是輔大棒球隊的傳奇人物。(陳師正提供)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陳師正和郭建宏並稱大專乙組棒球傳奇人物,曾懷抱職棒夢,後來夢醒,目前任職運彩並兼職球評,繼續在運動領域發光發熱。

陳師正讀師大附中時,中職剛成立,全校瘋棒球,大學聯考填志願,只選有棒球隊的學校,在文化半年便轉學至輔大,一念就是8年。

非科班出身,陳師正目標卻是打職棒,為此瘋狂苦練,訓練量甚至不輸甲組球員,自告奮勇到輔大甲組當練習生,旁人都覺得他太狂。

曾單日2完投勝 拚進國手

有一年大專軟式棒球國手選拔賽,輔大4強賽對大華、冠軍賽對中正,陳師正一日兩戰都繳7局完投勝,技壓中正王牌郭建宏,成為奪冠大功臣,入選代表隊赴日征戰。

大學畢業前夕陳師正認清打職棒已不可能,人生轉個彎,讀師大運休所繼續打球,受球評曾文誠賞識,進《蕃薯藤運動網》當記者4年,他說,2005年跑亞職大賽,在東京巨蛋看到兩名日本粉領族拿筆做紀錄,互相討論剛才策動雙殺,內野手「轉手」動作怎樣才正確,驚嘆棒球真正走入日本國人生活。

服完兵役陳師正先到運彩工作,再到航空城當教練,2012年接代課老師,兩年後回鍋運彩任產品經理至今。「老天爺就要我打棒球吧。」他表示,整個職涯每一步都不在規劃內,曾對老婆說,「如果以前沒對棒球這麼執著,沒投入大量時間,缺乏這些養分,就不會有後來的我。」

陳師正目前正攻讀師大運休博士班,他說,「棒球學術研究和技術領域我皆涉獵,希望當球評能傳遞正確觀念讓一般人也懂,打開電視的人可能第一次看,若因我講球賽深入淺出吸引人,就多一個球迷。」

陳師正,42歲

學歷:輔大生活應用科學系、師大運休碩士

現職:台灣運彩產品經理、球評

相關請見:

那些棒球教我們的事》台大:林宜敬當先鋒 球場商場都開路

那些棒球教我們的事》世新:江哲安黃金8年 「照」見人生一瞬

那些棒球教我們的事》清大:張介玉擁5冠 王牌成數學教授

陳師正目前任職運彩並兼職球評。(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