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拚金牌 職棒18好漢待命

2018/04/12 06:00

江少慶(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日前南韓提出雅加達亞運棒球隊109人大名單,台灣隊也擬定119人大名單,包括18名列管職棒球員,只要亞運奪金,兵役就可解套。

黃暐傑(資料照)

根據國家體育競技代表隊服補充兵役辦法,服補充兵役男自核定日起5年內應接受體育署列管,列管期間內應依指定參加集訓或比賽,但只要獲得奧運前三名或亞運第一名,就可提前解除列管。

今年亞運還在列管期的18名職棒球員,包括江少慶、黃暐傑、施子謙、王玉譜、林子崴、王躍霖、黃子鵬、吳丞哲、林逸翔、林煜清、陳明軒、羅國華、張閔勛、陳重羽、陳重廷、蘇智傑、陳品捷、潘志芳。

台灣隊總教練許順益表示,最近已擬定119人大名單,包括旅外、中職、業餘和大學好手,待甲組成棒春季聯賽結束,預計5月14日召開選訓會議,選出海外移地訓練26名球員,先赴美國、捷克打比賽,再到荷蘭參加哈連盃,返台後決定最終24人名單。

徵召投手為主 再補強棒

「這次亞運會選最好的陣容。」許順益說,亞運徵召職棒球員會以投手為主,除了王維中,也會觀察中職投手狀況,捕手至少會找一名職業選手,野手守備讓人放心,希望能補強幾名打擊好手。

1998年亞運首次開放職棒球員參加,但最近5屆台灣僅在2006年杜哈亞運摘金,當時郭泓志、胡金龍等人兵役問題都獲得解決,解除5年列管 。

2018亞運棒球

兵役列管職棒球員(18人)

施子謙

投手

王玉譜

投手

林子崴

投手

陳重羽

捕手

陳重廷

內野手

蘇智傑

外野手

王躍霖

投手

黃子鵬

投手

吳丞哲

投手

林逸翔

投手

張閔勛

捕手

林煜清

悍將

投手

陳明軒

悍將

投手

羅國華

悍將

投手

陳品捷

悍將

內野手

潘志芳

兄弟

內野手

江少慶

印地安人2A

投手

黃暐傑

響尾蛇高階1A

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