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告別大聯盟不可惜 道奇的好讓李振昌無憾

2018/07/26 06:00

李振昌在道奇3A遇到很照顧他的教練和好隊友,讓他離開時十分不捨。(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專訪

結束旅外回來中職,儘管李振昌未能以重返大聯盟畫下完美句點,他卻不覺得可惜,因為今年在道奇,遇到了生涯最棒團隊,他不帶遺憾地說:「得不到自己要的夢想,但我得到非常好的教練團、非常好的隊友。」

李振昌將道奇視為最後一次機會,在3A開季就繳連5戰無安打、無失分,以5.1局飆10K投出好開始,之後短暫幾場表現下滑,其實並非狀況不好,而是搭巴士時因睡姿造成落枕,導致動作走樣。

投教席馬斯 犧牲假期陪練球

李振昌一心想拚回大聯盟,不容許一點差錯,休假也到球場投球調整;3A投手教練席馬斯(Bill Simas)得知後,便犧牲假期陪他練習,再耐心地坐下來討論問題,協助李振昌恢復穩定。巧的是,席馬斯2003年曾於道奇3A與陳金鋒同隊,多年後碰上來自台灣的李振昌,也照顧有加。

「他(席馬斯)幫我很多,沒看過這麼熱心的教練。」因為席馬斯,李振昌憶起2009年在印地安人高階1A,也有個幫助他滑球進化的投手教練希柏德(Greg Hibbard),希柏德總是每天額外利用半小時,把李振昌叫到身邊一對一指導,「一整季都是如此,我滑球後來會變那麼好也是因為他。」希柏德曾多次來台參與訓練營,去年還擔任悍將秋訓客座教練,與台灣也有淵源。

談起各時期貴人,李振昌充滿感激,在道奇更是難忘的旅外終點,雖因等不到大聯盟機會,5月中上旬便開始考慮跳脫合約;不過,歷經十分開心的半季,那種捨不得也是前所未有。

離隊時不捨 隊友還不敢相信

李振昌決定離隊時,只先告訴席馬斯,感謝他指導且請他保密;結果回台前,李振昌捎來離別訊息令其他教練頗訝異,隊友就連看到機票也只覺得是玩笑,認為道奇一定會留下他並拉上大聯盟。

「在美國最後一年能遇到這麼好的教練和隊友,其實走的時候很不捨,最後一刻和大家說再見時,心裡莫名覺得⋯⋯明天居然就要離開了。」李振昌想著當時情景,笑中帶點溫暖:「跟幾個好朋友說掰掰、抱了一下,還覺得眼睛有點熱熱的。」

李振昌說,在道奇就像擁有超棒的兄弟,有問題總會提出討論,希望彼此投得好、被叫上大聯盟,場上場下都很團結、互相鼓勵,「我一直覺得今年好像很有機會上去,一定要投好,在美國做個ending,但以這樣結束也很棒,我不覺得可惜。」

相關請見:

專訪》李振昌回台打球 遺憾爺爺沒看到

從春訓到3A球季,李振昌前半年在道奇過得很開心。(資料照,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李振昌在道奇時和隊友總是互相鼓勵,對他而言,就像擁有很棒的兄弟。(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

李振昌昨初次在中職一軍登板。(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