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嫩世代裝「熟」/蘇俊羽憑什麼? 彈藥庫新貨生猛

2018/09/25 06:00

蘇俊羽(資料照)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中職8月年輕先發投手竄起,Lamigo桃猿隊蘇俊羽二軍苦練有成,近期成功站穩一軍先發;富邦悍將19歲小將吳世豪也有大將之風,超齡表現讓他躋身一軍輪值。

衛冕軍Lamigo桃猿隊今年同樣以3洋投和本土投手王溢正共築先發輪值,第5號先發則在下半季有了新的人選,21歲年輕小將蘇俊羽下半季好投不斷,7場先發只有1場失分超過3分,9月20日還對中信兄弟演出生涯首場完投完封,成為先發輪值新勢力。

蘇俊羽共投48局,成績3勝1敗、累計防禦率僅2.62,今年在二軍也有4勝1敗、防禦率1.83的好成績,對比他去年二軍防禦率5.95、前年甚至突破雙位數,表現判若兩人。

猿隊投手教練吳俊良透露,球種武器庫裡多了一顆曲球,成為蘇俊羽大躍進的關鍵。

「大約是兩年多前,開始要求他練投曲球,這個球種對他來說一定要投,才可以加分。」吳俊良指出,蘇俊羽本就是認真、吸收力強的年輕球員,平時在二軍除了比賽間多觀察,也要求他多練曲球。吳俊良也打了比方,若蘇俊羽其他球種有70分水準,多一顆曲球混淆打者,能讓其他球種更具威力。

吳俊良也說,為了能夠實戰投出曲球,今年教練團對在二軍的蘇俊羽也有一定要求:「剛開季時,我就要求他,每場至少用球數的4分之1是曲球,在二軍投的勝敗是其次,重點是要敢投。他對兄弟完投的那場,曲球大概只用9顆,就已展現效果,比例若再增加,還有機會再上一層樓。」(記者林宥辰)

專題報導

翻轉吧男孩! 中職94狂

嫩世代裝「熟」/吳世豪憑什麼? 膽識控球領悟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