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俊秀2次「角色轉換」 展現全能身手

2018/12/26 06:00

陳俊秀今年捕獲3大獎,明年還想再挑戰一次金手套。
(資料照)

天分+努力 捕獲3大獎

青棒轉任捕手、小聯盟時期在球團安排下加練一壘,陳俊秀的棒球生涯至少歷經兩次角色轉換,但天分與努力兼具的他,守備的穩定性夠,絲毫不比他的長打砲火遜色。

錯失一壘金手套 不強求

今年陳俊秀在頒獎典禮上滿載而歸,一壘手金手套之爭則是敗給獅隊老將高國慶。但其實陳俊秀守備功夫也不含糊,守備率達9成88,連高國慶季末受訪時都一度表示,陳俊秀應該更有機會。

陳俊秀坦言,守備的獎項他當然也想拿,但不會刻意強求:「對我來說,一壘的守備方式都差不多,最重要是加強熟悉度,想辦法讓動作簡單化,比如說把重心放低,不用一直想著自己做不到的動作。」

旅美後期因球隊要求,陳俊秀收起捕手護具改練一壘,就這樣漸漸轉型,距離上次蹲捕已超過5年。他笑說:「那時候捕手多,球隊想辦法找位置給我。」

雖然明年也想再挑戰一次金手套,不過,陳俊秀強調:「能幫助球隊更多的還是打擊,守備就是把基本做好,不要跟攻擊面差太多。」

(記者林宥辰)

相關請見:

猿迷的「我秀」 低調MVP高調演出

陳俊秀當年3A苦熬 「差一步」升大聯盟

「二哥打SBL」 陳俊秀曾想過棄棒投籃

讓對手恨到大喊「三振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