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代「投」緣》吳俊良是得意門生 歐書誠︰老爸的驕傲

2020/05/25 05:30

歐敏良當年在公園少棒當教練,他還保留1986年參加威廉波特少棒的秩序冊,吳俊良就在裡面。(歐書誠提供)

是巧合?還是命運的羈絆?現年58歲的歐敏良28年前在中職選秀會落選,但他曾是吳俊良的棒球啟蒙教練,並親自傳授決殺武器曲球,如今歐敏良的兒子歐書誠效力富邦悍將,正是投手教練吳俊良麾下子弟兵,命運好好玩。

歐敏良曾是吳俊良的啟蒙教練,坐在他肩上的兒子歐書誠,如今則接受吳俊良指導。(歐書誠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從小我爸就常講吳俊良投球超厲害,是他的得意門生。當年吳俊良打威廉波特秩序冊還在家中好好保存,很驕傲哩。」歐書誠說道。

歐書誠透露,老爸以前在南英青棒只有撿球的分,後來轉學到嘉義高工打球,出社會打過乙組球隊,再到台南公園少棒教球,吳俊良正是旗下球員,1992年老爸參加中職選秀落選。

歐敏良之後到民安少棒當教練,歐書誠是陣中球員,他笑說,「受老爸影響愛上棒球,但在少棒他對我好兇,常被打,可能是愛之深責之切吧。」

由於球技平平,歐書誠升上平鎮青棒有撿不完的球,一如老爸年輕時期,高階木棒比賽沒他報名的份,國體、輔大考不上,選擇讀長榮大學、研究所,這時老爸也來長榮當教練,近年已退休,他說,「我高二開始練投,直到唸長榮研究所受到科學化訓練才愈投愈好。」

歐書誠研究所期間擔任統一獅高國慶訓練員,2018年季中選秀加盟悍將,去年兩人對決歐書誠飆K傳為佳話;當年老爸無緣擠進職棒窄門的缺憾,由兒子為他圓夢成另一段佳話。

歐書誠笑稱,今年有一次吳俊良教游霆崴投曲球,接著冷不防向他說,「你知道以前是書誠他爸教我投曲球的嗎?」。

相關新聞:

三代「投」緣》歐書誠是恩師之子 吳俊良︰人生真奇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