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護「鷹」使者 大王接手

2024/04/18 05:30

台鋼魔鷹繳出3安打表現。(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台鋼雄鷹開季不動的3、4棒終於動了!昨洋砲魔鷹改打3棒,王柏融扛4棒,兩人棒次對調,但串聯效果仍不佳,魔鷹3局下高飛犧牲打為團隊進帳第3分,9局下敲二壘安後退場,王柏融3打數未敲安,吞2K。

魔鷹開季以來都打4棒,昨賽前打擊率高打3成95,外帶3轟和8分打點,堪稱近年中職最強洋砲,藍寅倫、王博玄、張肇元輪流打5棒,但整體打擊率僅2成,王柏融成為第4位「護鷹使者」。

台鋼打擊教練路易士表示,棒球是講求機會的運動,投手通常會想閃避魔鷹抓下一棒,或盡量解決前一棒以免遭遇魔鷹,「在魔鷹前、後的打者都要做好心理準備,就是有好球可打,特別是得點圈有人更要把握機會。」

路易士經驗談 魔鷹領會

路易士透露,開季前曾與魔鷹深談,球團請洋砲是希望提升攻擊火力,但絕非每次上去都想轟全壘打,「當年我加盟兄弟象總想追求長打,一開始打不好,後來改變想法,不再只想打大支的,結果愈打愈好,我跟魔鷹分享這段經驗,很高興他有聽進去並做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