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象大戰多夯 人氣火氣紅不讓

2015/12/05 06:00
1991年6月14日龍象大戰,雙方球員扭打成一團,是中職史上首度爆發大規模衝突事件。(中華民國職棒退役聯盟提供)1991年6月14日龍象大戰,雙方球員扭打成一團,是中職史上首度爆發大規模衝突事件。(中華民國職棒退役聯盟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早期龍象大戰有多夯?數字會說話,職棒3至6年2隊交手平均每場觀眾人數都在9000人以上,職棒4年更高達11436人。曾任兄弟象教頭的江仲豪表示,當時球場小,很多球迷都擠不進場,否則數字會更高。

江仲豪是兄弟象元老球員,職棒元年結束轉任教練,職棒7至9年擔任兄弟象總教練,見證一代象輝煌年代。

回憶當年盛況,江仲豪說,當年每逢龍象大戰幾乎場場爆滿,由於球場觀眾席容量小,很多球迷都買不到票,只好爬到球場周邊的燈柱或大樓看球。

一代象3連霸時期,江仲豪擔任兄弟三壘指導教練,他說:「每次站三壘,只要裁判判決不利兄弟,背後看台上的象迷瓶瓶罐罐就往下砸,像在丟手榴彈,很瘋狂。」

不只球迷瘋狂,球員也瘋狂。1991年6月14日龍象對戰,帝波盜三壘,疑似故意踹三壘手郭建霖,2隊上演全武行,爆發中職史上首度球員大規模衝突事件,黃平洋開玩笑說:「當年打最凶的就我們這2隊。」

原本帝波受邀參加這次龍象OB傳奇公益賽,不過,他和坎沙諾在中南美洲冬季聯盟,葛雷諾要忙冬季會議,皆無法來台。另外,林易增帶隊打大專盃,陳金茂身體不適,同樣不克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