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悍而美麗︰全女子雪訓團 絕美雪山苦練

2016/03/12 06:00

從雪山東峰可見主峰一帶白了頭。(記者王元鴻攝)

記者王元鴻/專題報導

今年雪山降雪豐厚,美景宛如置身北國。(記者王元鴻攝)

今年暖冬,但一月底突來的極端氣候影響,台灣高山地區瑞雪豐盈,台灣第二高山雪山迎來近年來難得的豐雪,吸引許多山友朝聖,特別的是有一隊全部是年輕女生的雪訓團,在絕美的雪山之顛留下強悍而美麗的身影。

全女子雪訓隊挑戰雪山,背了4天的糧食和裝備完成任務。(李美涼提供)

3886公尺雪山 雪季危機潛伏

雪山海拔3886公尺,高度在台灣次於玉山,並不算難度特別高的登山路線,唯在雪季期間,路面結冰與積雪,潛藏許多險境,不過因地形之故,圈谷積雪深厚,是國內雪季期間最佳的雪訓地點,讓國人得以方便學習高山雪地的登山技巧與自保,也是出國登大山的暖身場地。

每個成員 裝備重達20公斤

雪季登雪山裝備要求比非雪季更嚴格,像是保暖衣物、冰爪、冰斧和頭盔,背包基本重量就會比非雪季期間多了幾公斤,如果參加雪訓,還要多加繩索、扣環等,背包可能重達20公斤左右,大概走8個小時山路才會抵達夜宿的369山莊,未經訓練,連男性都不容易達成,2月底卻有一隊全部是年輕女生的雪訓團,背了4天的糧食和全部裝備上山,完成基本雪訓,令人嘖嘖稱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